不要因为走的太远,忘了我们为什么出发


这里潇尘 欢迎唠嗑

【喻黄】深情不及久伴(一发完结)

原著背景
有私设,可能ooc
回忆模式,很甜很甜




1、

荣耀职业联赛第十五赛季已经进入季后赛,而蓝雨战队曾经的王牌黄少天已经退役将近一年之久。

从第四赛季到第十四赛季,黄少天完完整整打完了一个十年,从蓝雨到国家队,也算是该做的都做了,该拿的冠军都拿了,没什么遗憾。

如今黄少天躺在自家的沙发上,电视机上播放着季后赛蓝雨对战雷霆,目前局势基本是稳赢,所以黄少天也只是偶尔瞥两眼。

手机里编辑了一条短信,写了删删了写,最终黄少天只发出了两个字——

“加油!”

收信人:喻文州。

这真不是自己的风格。黄少天看着这两个字感叹。他和喻文州,有小半年时间没见面了。




2、

黄少天和喻文州在一起,这是联盟内部都知道的事情。

从青训营的时候互相看不顺眼,到第六赛季一起夺冠后萌发的情愫,再到之后坦白心意在一起,看起来似乎都那么理所当然。

黄少天也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开始喜欢上喻文州了,反正就觉得有这么一个人愿意听自己说话,一直陪着自己挺好的。等他发现自己这种依赖的感情越来越甚时,就已经深深地陷进去无法自拔了。



3、

有一次季后赛主场遇到嘉世,赛后两队约饭。看着喻文州对女选手苏沐橙照顾了些,黄少天莫名其妙不可控制地就醋了起来。职业选手是不能喝酒的,所以黄少天突发奇想的拉着叶秋喝醋。

没错,就是喝醋,调料中的那个醋。职业选手不能喝酒,那就拿醋替代一下呗。这种方法在职业选手的饭桌上也曾被使用过,喝的不多还益于健康。玩法是很幼稚的石头剪刀布,谁输谁喝。

叶秋想拒绝他,但是被黄少天扯着没办法,之好陪着他胡闹。

喻文州那边笑着没管,黄少天这边便玩得更起劲。除了真正的醋味,叶秋渐渐从黄少天身上嗅到一股不太一样的醋味。

后来这事被叶修开玩笑说了很久,每次都弄的黄少天羞的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悔恨当年自己年少无知怎么会做出这么暴露内心的事情。

大概,这也算个开端吧。那事之后黄少天几乎有一个多月没再碰醋。至今还会一看到醋就有一种罪恶感。

其实黄少天觉得,从那个时候喻文州就知道他喜欢他了吧?




4、

正式在一起是在第十赛季。

当时蓝雨在季后赛被兴欣淘汰,外界舆论各式各样,蓝雨被批斗的一文不值。

等第十赛季的比赛全部结束后,黄少天依旧不愿回家待着,三天两头地短信电话尽往喻文州手机里发。

喻文州干脆就直接去陪着黄少天了,两个人没事干就在g市街上逛荡。有一次差点被粉丝认出来,黄少天拽着喻文州就跑,拐来拐去也不知道拐到了哪个巷子里。

人是甩掉了,但路也算是走丢了。两个网游竞技选手平时也很少逛大街,一些小街巷还真是不知道该怎么走。

开始带着一股兴奋劲,黄少天嘻嘻哈哈的笑得开心,大呼小叫着说像在电影中一样。可兴奋劲一过,发现真的走不出去了,黄少天才开始有点懵了。

有一段路人很杂,而且路还很窄,黄少天发现自己的手自然而然地就被握住了,喻文州看上去依旧是那副样子,黄少天却是又红了脸。好在有帽子遮着脸,黄少天就跟在喻文州身后任他拽着自己穿行。

等到黄少天抬头的时候,面前已经是熟悉的一条大路了,心里瞬间就踏实了起来。

当他感觉到手上的力量又紧了紧时,才发现喻文州还没有松手。黄少天又是一阵脸红想要松手,却被喻文州抓的更牢。

“少天,我喜欢你。”

他看见喻文州侧着头认真的看着他,微微笑着说。

很突然,却又似乎在预料之内;莫名的,黄少天觉得那一瞬间心里某一块悬着的石头似乎落了地,触在一片柔软的天地;有一丝丝颤抖,有一点点仿佛处在梦境中的不可置信。






5、

在一起没多久,就接到了国家队的通知。黄少天开玩笑说这是联盟公费送他们去度蜜月啊,喻文州笑着弹他的脑袋,说蜜月是结婚后的事,少天想结婚了?

之后黄少天又是一阵脸红。

开始的时候黄少天还比较别扭,虽然从国家队集合之后喻文州就跟国家队那群家伙公布了这个消息。

国家队的队员大家还都是比较熟的,不少人听到这个消息都毫不惊讶,一副我懂我懂的表情表示早就料到了。

去苏黎世的飞机上,中途遇到一阵气流,黄少天被颠得头晕,又不好意思靠在喻文州身上,就硬生生地杵在椅子上睡着了。醒来之后黄少天发现自己躺在一人的胸口,旁边耀眼的二号让黄少天立刻意识到了这人是谁。喻文州用一种比较别扭的方式把黄少天搂在怀里,但这个样子喻文州肯定是很不舒服。

黄少天揉着眼睛起身,喻文州笑着问他睡的舒服吗,黄少天转头看了看周围的人,又发现那人的手臂依旧环在自己身上,有些疑惑。喻文州无奈一笑,说道:

“麻了。”




6、

国家队大家新鲜感都很强,原本的对手突然成了队友,大家也是挺一家亲的。

黄少天可算是闹了个痛快,跟张佳乐,方锐等一起快把中国国家队闹翻了。叶修作为集火对象终于忍无可忍,一挑眉朝黄少天说道:“信不信我把你醋了吧唧的往事说出来啊?”

旁边苏沐橙捂着嘴笑了出来,黄少天瞬间就怂了,嚷嚷着敢说就打一架!大家一看这形势,都凑到叶修旁边问,什么事啊黄少天还有把柄呢?

这时候把柄说话了,他笑了笑拽过要和国家队决一死战的黄少天,说道:“要训练了。”

这下大家都一副恍然的样子,关于喻文州的事嘛,无非就是一些感情上的甜蜜小往事嘛,懂得懂的。




7、

国家队在比赛期间的一个休息日去了苏黎世的圣彼得大教堂玩,路上有一个卖花的老妇人,旁边还跟着一只胖嘟嘟的柯基犬。

张佳乐指着小狗大笑,然后拍了拍黄少天:“你看这个小狗多像你啊!”

黄少天立刻跳起来反驳:“哪里像我了!”

张佳乐继续大笑:“腿短啊!”

这下大家都笑了起来,看着黄少天追着张佳乐跑了出去,嘴里叫嚣着:“你才腿短呢!我不过比你矮了一点点!一点点而已!”

大家又一次恍然,明白张佳乐指的是黄少天国家队男选手身高最矮,所以腿最短。

那边只比黄少天高一厘米的方锐跑过去逗着小狗,小狗吐着舌头跑过来,前爪搭在方锐裤子上,样子呆萌又可爱。方锐转头学着小狗的样子作了个卖萌的表情,然后笑道:“啧,人家可比黄少天可爱多了。”

卖花的老妇人看着这一群年轻人玩的开心,也不由自主地跟着笑,喻文州走过去买了一小束当地盛产的雪绒花,样子虽然不是很艳丽,却清新的很。

等黄少天追着张佳乐跑回来时,叶修一把拽走了张佳乐,其他人也都纷纷撤离,意味深长地朝喻文州笑笑。

为什么要走?再不走眼就要瞎了!

黄少天奇怪,转头大喊你们走什么啊!却听到身后那个熟悉而温柔的声音喊了一声:“少天。”

“嗯?”黄少天回头,看着喻文州笑吟吟地看着他,从身后拿出了一束花。

黄少天犹记得那天明媚的阳光,淡淡的花香,徐徐的微风,那人上扬的嘴角和他眼中无法掩饰笑容的自己……





8、

又是几个赛季后,黄少天退役。

记者招待会上黄少天难得有些难过,毕竟奋战了十年的战场,离开时还是有些不舍的。

当然最不舍的,还是喻文州。以前他们都天天泡在一起,成天腻歪习惯了,如今这一分开黄少天也有点不适应。

开始的时候几乎有时间就要见一面。后来蓝雨进入季后赛之后,队里事情就多了起来,尤其是黄少天退役后战术上有很多东西需要调整。

黄少天去找喻文州的时候他忙的很,还得顾着自己。黄少天让他别管自己,喻文州也不听。季后赛又是那么激烈,联盟里又是一批优秀的新人崛起。黄少天干脆暂时离开了蓝雨俱乐部,为了不影响喻文州和蓝雨的发展。

所以就造成了有小半年时间没见面的状况。





9、

“流云冲上去!索克萨尔的配合太及时了!”

“曾经的蓝雨王牌选手黄少天退役后又见剑与诅咒啊!”

“看起来我们有幸见证蓝雨再次登上巅峰!”

今天是第十五赛季的总决赛,蓝雨对战兴欣。黄少天坐在电视机前,看着直播莫名又开始酸了起来,他想起多年前他们一起夺冠的时候。

他站在他身前,所向披靡。

他站在他身后,运筹帷幄。

黄少天脑子有些乱哄哄的,直到电视中解说和全场观众都开始欢呼!

“本赛季的冠军是——蓝雨战队!”

黄少天这才注意到电视,镜头特写中的喻文州依旧温和的笑着,但是脸上的喜悦还是很明显的。

“蓝雨是最棒的!”黄少天喊了一声,把那些唧唧歪歪的事情瞬间抛到脑后,沉浸在蓝雨夺冠的喜悦中。他对蓝雨的爱几乎可以说是超越一切的!

再说了,蓝雨队长是谁啊?喻文州啊!那绝对是黄少天心中最厉害追强大以及最喜欢的职业选手了。黄少天甚至觉得,看着他夺冠比一切都要快乐。





10、

赛后还需要一段时间复盘,黄少天就没有直接去找喻文州,自己跑去了苏黎世,打算等事情差不多完了之后再回国去找喻文州。

说白了,这么久没见面,如果连回忆都不找找的话,黄少天也憋不住了。

黄少天再次逛到那条街的时候,那个卖花的老妇人依旧站在那里,旁边的小狗胖了两圈,圆滚滚的腿都快看不见了。

黄少天笑了笑跑上去,逗着小狗玩。当时国家队的那幅快乐的景象又回到眼前。

教堂前美丽的街道,那个人拿着花,笑弯了眼睛看着他,只有他……

那阳光多暖啊,那花多香啊,这世界的一切,多美啊……

“少天。”一声熟悉地声音传入耳中,黄少天惊异地抬头,就像那年一样,那人拿着花看着他笑得和煦。

“喻…喻文州?”黄少天站起身?惊讶不已,多年前那种恍惚而不真实的感觉再次涌上心头,脑海中回忆像幻灯片一样快速滑过,黄少天心中突然一紧,鼻子莫名的酸了起来:“你怎么知道我在这儿啊?我……”

后面的话他没有说下去,因为在说下去泪水就会忍不住滑落。他想说:

喻文州,我好想你啊……

想你日日夜夜陪在我身边的日子……

喻文州笑着抓起他的手,贴到自己心口:“这里引导着我,找到你。”

“少天,我想你了。”





11、

在十六赛季后,喻文州宣布了退役。黄少天也再次回到蓝雨,和喻文州一起担任了蓝雨战队的教练。

黄少天记得他说过:“我们再也不会分开了。”

看着整理青训营学员训练数据的喻文州,黄少天咯咯地笑了出来。是啊,他们终于可以永远腻在一起了。眼前的一切不再像是一场虚无缥缈的美丽的梦,而渐渐成为了近在眼前的触手可及的美丽的现实。

闻声喻文州放下手中的资料,走过来弹他的脑袋。

“又想到什么了?”喻文州问他。

“没什么,”黄少天回神,而后搂过喻文州的脖子,凑到他的耳朵旁一字一顿的说道:

“喻文州,我——爱——你——”

说完缩到椅子上眨眨眼笑嘻嘻的看着喻文州。这种话他们之间没少说过,但黄少天还是愿意一遍一遍的说给他听。

喻文州笑笑,认真地看着他的眼睛:

“少天,我也爱你,直至永远。”



【深情不及久伴,厚爱无需多言】

【致那些年,最好的喻黄】


旧文整改重发,改了个题目。








评论 ( 3 )
热度 ( 13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淡风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