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因为走的太远,忘了我们为什么出发


这里潇尘 欢迎唠嗑

【双花】谈一场莫名其妙的恋爱

关键词:前前前世
@双花深夜60分 
小短打/睡前故事


  张佳乐觉得眼前这个人真是莫名其妙。
  自己不过是路过这个镇子,经历了一天的长途跋涉后找个地方歇脚而已。
  什么乱七八糟的,什么前世今生?我认识你吗?
  张佳乐看着孙哲平总算把自己点好的饭菜端上桌子,举着筷子迟迟没有夹下去。
  莫名其妙啊!张佳乐犹豫了一下,还是决定先吃饭。但是被人看着总归是不自然的,张佳乐吃了两口就无奈地放下了筷子,一脸老子认了的表情看像孙哲平。
  “你到底要找什么人啊?”张佳乐皱眉,赶了一天路微微觉得小腿有些酸痛。
  “你。”孙哲平说道。
  “可我不认识你呀?”张佳乐一头雾水。
  “你认识我,在前前前世。”
  “那我怎么会记得?”
  “我记得就行。”

  张佳乐觉得自己跟这人还是什么都没说明白。什么你记得我不记得他记得谁不记得。现在社会开放谁会信这些啊!
  可是孙哲平的神情却异常认真,眼中写满了坚定。
那份坚决的感情,总结成一句话大概是——
  是你!是你!就是你!
  张佳乐觉得自己不信,可又有些信了。干脆叹了口气:“那你说说吧,前前前世我们怎么认识的啊?”

  “那时候我还是一只狐狸。那时候小,才100多岁。正巧碰上一天法力用尽了,我只能在路边躺着,远远地就看到了个人走过来……”
  嗬,这是个妖啊?张佳乐感叹,自己前世招了什么孽缘?如果是他走过去救了孙哲平然后多年后孙哲平终于修炼成人寻遍千山万水只为来报答他的老套剧情——
  张佳乐瞅了眼旁边的窗户,估算了一下高度,决定如果听到这种版本直接跳窗就跑。
  为什么?
  这种剧情,
  一定是套路!

  “然后那个人把我抱了回去,他家里的房子挺暖和的。”
  完了,果然是这样的!张佳乐觉得自己简直神预测,已经准备好了逃跑。
  这人,绝对是个骗子!
  拿着一个老套剧本专门骗来这里吃饭休息的人!

  “那个人不是你。”
  哦,那你费半天话?

  “那家有个孩子,把我当成了狗。天天逗我玩,关键是还拿着狗尾巴草逗我玩。”
  “可是我不是狗啊?我觉得那个孩子真是够奇怪的。”
  那个孩子不会是我吧?张佳乐心虚。
  不不不!一定不会是的!我很聪明,我很机智,我没有那么蠢!
  我能分得清狗和狐狸!狐狸是白色的!狗……啥颜色都有……
  狐狸真的都是白的吗?算了管他呢……

  “他还喜欢揪我的耳朵,挺疼的。”
  啥?不会吧?
  敢情不是来报恩是来报仇的?!不要这样啊?要是这样的展开我是不是更得快点跑了?
  张佳乐仔细地观察着孙哲平的眼神,努力解读着里面是不是饱含着一种叫做“仇恨”的感情。

  “但他也不是你。”
  呼,吓我一跳。
  真是的,这个人讲故事怎么大喘气啊!一次性说完多好?弄的我还有猜来猜去的,真麻烦!

  “后来这户人家把我送给了另一个人。那个人似乎是个富家公子,冬天还给我穿了一身衣服。”
  “可是我明明有皮毛,穿衣服很难受。”
  富家公子?这设定我喜欢。张佳乐心满意足的接受了这个人物设定。
  只有这种潇洒却又文质彬彬的形象才符合我!
  后面的剧情是不是自从跟了我之后就一跃成神走向人生巅峰啊?

  “我又长大了些许,基本恢复了法力。”
  “可是我还是没有见到你。”
  等等!什么意思?
  我好不容易有个喜欢的设定!
  竟然不是我?!
  竟然又不是我?!
  好吧,张佳乐摊手。
  习惯了。

  “某天夜里我逃了出去,在路上遇到了一个人,他背着包走在一条路上,走到一家小店中歇息。”
  “这个人是你。”
  终于到自己出场了吗?
  张佳乐心中竟莫名一阵感动,竖着耳朵准备认真听后面的剧情。
  “然后呢?”可等了一会儿,孙哲平竟没说话,张佳乐便开口问了起来。

  “我喜欢你。”

  啊?张佳乐一愣,显然没反应过来。
  “啥?”
  “就是我看到了你,然后我喜欢你。”

  够够够…够直白。张佳乐感觉那种莫名其妙的感觉又回来了……
  什么乱七八糟的呀?说了等于没说嘛!
  “那你现在是人是妖?”张佳乐最终决定问出了他最关心的问题。
  决定着他要不要现在就跑的问题。
  “人。”
  “那你怎么会记得前前前世的事?”
  “我编的。”
  靠?!果然是骗子?!
  “为什么编故事骗我?”


  “因为我喜欢你。”


  尽管几乎猜到了结果,但张佳乐还是被这个答案唬的愣了一下。
  我真是……从未见过如此耿直的狐狸……
  啊不,是人!活生生假一赔十的人!

  “为什么喜欢我啊?”
  “因为我前前前世就喜欢你。”

  张佳乐觉得自己放弃了,他又被绕回来了。

  “前世错过了你,今世不会了。”孙哲平又说道,认真的不像话。

  “所以这次,你愿意留下来吗?”

  张佳乐觉得自己彻底被绕晕了,脑子一热就说道:“好。”

  等等?刚刚自己说了什么?
  自己答应这个莫名其妙的人了?!可他是谁啊?让我想想啊……孙哲平……

  你妹!孙哲平你闲的没事瞎编什么故事?!我看见你嘴角的笑容了!
  你妹!竟然被坑了啊!



  张佳乐终于想起来了。
  什么前前前世啊!
  就在几个月前,自己旅行途中遇到这个人啊。
  嘿嘿,原来他喜欢我啊。
  等等,这段莫名其妙的感情到底是怎么回事?!


评论 ( 5 )
热度 ( 116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淡风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