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因为走的太远,忘了我们为什么出发


这里潇尘 欢迎唠嗑

【双花】初雪

关键词:初雪

 @双花深夜60分 


  入了冬,天气便凉了起来。只是再冷,也仍是可以咬牙撑撑的。可这下了雪,凉气可就真真钻进了骨头缝里,光是望望窗外那白花花的一片,便不禁有些瑟瑟。
  孙哲平靠在屋里,桌上晾着一杯热茶,暖腾腾的冒着热气。暖气早早就送来了,如今已热得让人嗓子发干,恨不得把那夏日里的半袖翻出来穿。
  外面许多人在外面堆雪人打雪仗,吵吵闹闹的好不热闹,大多是一些孩子和年轻人。细碎的雪花仍漫天飘舞,落在枝头,落在地上,把剩余的彩色全部染成雪白。孙哲平看了看表,便扯了件外套出门了。
  正是下雪时其实真心不算最冷,要说最冷那可是化雪时。孙哲平感受到有雪花落在身上,不痛不痒的,轻飘飘的便消失了。倒是偶尔刮起一阵小风,冷飕飕的让人一颤。
  前面正好有两个人在丢雪球,不怕冷似的抓起一大把雪,手被冻得通红,脸上却笑嘻嘻的,下秒对面那人就变得“白发苍苍”。
  孙哲平想起当时在百花的时候,冬天并不是很冷。有时下了雪,也只是薄薄的一层。张佳乐爱逞能,一副天不怕地不怕就是不怕冻的样子。只穿单衣不说,有时候不套外衣就乐颠颠跑出了门。尽找些积雪雪多的地方,抓起来使劲一捏,成了一个小雪块,不知何时就丢进了孙哲平脖子窝。
  孙哲平凉的一颤,转眼就看到张佳乐飞也似的跑了。孙哲平也抓了把雪,三步两步赶上去同样还给了张佳乐。
  张佳乐冷的脖子都缩了起来,身子一颤一颤的,不知是冻得还是笑的。
  有时打比赛去了其他城市,遇上暴风雪这样的坏天气。张佳乐注定是不会带什么厚衣服的,因为本来他也不怎么买。别人问起来,他总是一副我身强体壮从不怕冷的样子。
  只是有次大半夜的,张佳乐却敲响了孙哲平的房门。
  孙哲平问他怎么了。
  张佳乐带着浓重的鼻音,吸了下鼻子:
  “这破天怎么这么冷啊,我快被冻死了!”
  孙哲平觉得好笑,给他倒了杯热水又冲了个暖水袋。
  张佳乐别扭着,似乎还在逞强表示自己不怕冷。
  孙哲平笑,真是活受罪。

  雪依旧下着,没有一点停止的意思。孙哲平拿出手机给张佳乐发了条消息。
  下雪了,多穿点。
  其实孙哲平没觉得张佳乐会听这句话,大概还是一如既往的穿着薄衣服硬抗吧?不过孙哲平倒也不是很担心,反正到家就有暖气了。再者说了,张佳乐冻了这么多年了,最多感冒发个烧,讲真还是挺禁得起冻的。
  下雪飞机是坐不了了,张佳乐立刻退了机票改定了张火车票。等到达b市的时候,已是傍晚时分,天已暗下来。
  孙哲平等了许久,转转悠悠不知该做些什么。天气还是冷得慌,哪怕车站里有些许暖气,也仍然无济于事,比家里那是差了远了去。
  只是看到张佳乐的时候孙哲平小小的惊讶了一下,他真是很少见到张佳乐像这样裹得像个粽子。
  张佳乐套了个宽厚的围巾,几乎遮去了半张脸,露出两只眼睛。
  孙哲平问他怎么终于舍得把衣服穿上了。
  张佳乐呼了口气,嘴边泛起一片白雾。
  他说嘿嘿,老了嘛,禁不起冻了。
  孙哲平看他,除了当年的稚嫩退了下去,其实也没多大变化,仍像个大男孩的样子。
  但总有些没变的,比如张佳乐仍喜欢走路一步一跳的。等到了门口,张佳乐被呼到脸上寒风慑住了,便转头朝孙哲平喊:
  “孙哲平,你请我吃火锅吧。就上次那家老火锅。”
  孙哲平笑了,说好。心里默道也不怕上火。
  路上一排明晃晃的路灯,灯光下仍可清晰的看到漫天飘舞的雪花。
  寒雪,暖冬。


评论
热度 ( 51 )

© 云淡风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