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因为走的太远,忘了我们为什么出发


这里潇尘 欢迎唠嗑

【阴阳师】一个扫地工的悲惨故事

  平安世界每天都有无数生灵诞生,每一个灵魂都会获得一副身躯,从而降临在一位阴阳师的寮院里。我与那无数灵魂一样,冥冥之中会被命终之人召唤,真正开始属于自己的那一段生活……

  我,一个不幸的灵魂。曾经也和其他灵魂吐槽过,最不济也就是个r卡嘛,有一定几率会成为萤草座敷这样让人不得不服的神卡。可是我睁眼的那一刻,我有点懵逼——

  咳,我根本就没有眼睛,甚至连最重要的脸都没有。

  因为,我是一个小纸人。

  宝宝心里苦啊,可是宝宝没有嘴!

  我不得不悲愤地控诉平安世界的造物神,对于小纸人的创造也太不走心了吧!给我一双萌萌哒水灵灵的大眼睛不行吗!这样我还可以做一个乖巧可爱的小纸人!

  好在倒霉的不止我一个。虽然仍是少数吧,但至少还是有一些同类的。与同类比起来,我似乎还比他们中的一部分多了一个东西——纸扫把。

  得了,现在我甚至不能在院子里安安静静地做一个乖巧可爱的小纸人,还需要日日夜夜挥着扫把扫啊扫啊。

  所以我被主人称作扫地工。一个无脸纸片且内心崩溃的扫地工。

  这里要提一下我的主人,也是本寮寮主级人物——安倍晴明。

  按常理大家应该叫他阿爸,可是毕竟我也不是什么式神,所以连叫阿爸的权利也被无情的剥夺了。

  啧,妖界凄凉,我该用什么表情表达我的心情呢?

  算了,举个牌子,上面写个“生无可恋”。

  然而生无可恋的我还是个死不了的主,真不知道我到底是哪一点得罪了造物神,给我这样的身份。

  不过人生嘛,既然死不了咱就好好的活着,我放平了心态,也就乐呵呵地在这寮子里待下去了。

 

***

 

  一开始寮子里很清静,本就没什么人吧,那个晴明看我还特不顺眼,也不知道是为啥,劳资天天给你扫院子你还嫌弃我???

  要是再拿着什么商店优惠的邮件去见他,更是会被一脚踹飞,听他怒吼着“劳资没钱买不起!”。可问题是,他把我踹飞之后又自己眼巴巴地跑去商店一个个看,还念叨着什么“好实惠啊好想买”,我真是不知该说些什么了。

  恕我直言,脸黑不能怪蓝票;氪金改不了非洲命。

  再说了你还是买不起啊?!

  只有偶尔我捧着有蓝票子的邮件去见主人的时候,他才会手舞足蹈地给我露个笑脸。一会儿领了个饿鬼回来,又一脸暴怒冲我吼:“扫地工!你把我的欧气扫到哪里去了!”

  Excuse me???

  有时候我真的好生气哦,自己脸黑还怪我?也不看看我的脸,白白净净的多漂亮。欧气?对不起,全部扫去非洲了。

  那时候日子苦的很,雪女姐姐甚至充当群攻养着一家r卡。某次天界修改制度,给家家补偿了蓝票,我看了看睡眼朦胧的主人,在心里翻了个白眼把票子递给他。

  祝你召出个n卡!

  当然这是不可能的事情,就跟召出ssr的几率是一样的。

  可世界总是那么反常理,大半夜的只听主人一声尖叫,几乎是几个后空翻飞跃到院子里,吵吵嚷嚷地叫醒了一寮的式神。

  这次主人领回来一个红发的小孩,身上还背着个葫芦。

  我一看,得了,这不可一世的大爷气质,ssr没跑了。

  说实话当时我还开心了一下,想着主人召来了酒吞日子肯定好过多了,也就不会莫名其妙地朝我发火了。

  然而我想错了。

  不知道这个晴明什么人品,自己脾气臭,召来的式神的脾气也臭。

  就如那个一级的小屁孩酒吞宁这眉毛冲我说:“去那边扫去,别挡着本大爷的路!”

  wtf???ssr了不起了???

  神啊,没天理啦,小纸人活不下去啦!

  这个时候总是格外想念我们同种族的前辈——帚神。毕竟都是扫地出身,看着就亲切,总是觉得这个寮里只要有他就还有那么一点点家的温馨。

  有时候我也会想,如果我当年在争那么一点气,是不是就会脱离扫地工的命运一跃成为帚神了。

  我正杵着扫把跟那儿感叹人生呢,就见主人绑了天邪鬼红橙黄绿青蓝紫一大家子,其中还有帚神等n卡。

  我至今还记得主人满面春风地爱抚着小酒吞的脑袋,满脸慈爱。

  吃吧吃吧,要快点长大啊。长大之后跟着阿爸去打天下,打得他八岐大蛇连东西南北都认不清!啊哈哈……

  那一瞬间我觉得主人绝对是过度激动导致神经错乱了,家里达摩不够了嘛?n卡也是卡!人家也有人权,哦不,妖权的啊!

  酒吞瞥了我一眼,讲真我很没骨气的怂了。

  我怕他给我一炮。

  别忘了我是纸片啊!被他一打需要在院子里躺晒好几天才能干不说,估计好些日子身上都得散发着那股酒味。

  真是想想就觉得可怕,这年头在平安世界活命真是个艰难的事情。还有平安世界这破名字是哪个神取的啊!真违心!

  嘶,背后莫名有些阴冷啊……

  小纸人式瑟瑟发抖。

 

***

 

  虽说酒吞好,ssr妙,乐得晴明哈哈笑,但是没有一个扛把子的好群攻还是不行的,毕竟刷本带狗粮这种事情酒吞本来就不擅长,再加上他那拽的跟二百五似的性格,更是不乐意了。

  咳咳,为什么我每次说这家伙的坏话他都会出现啊……

  还好我没有嘴,嘿嘿。

  主人最近兴致很高涨,每天都如打了鸡血一般半夜三更爬起来爆肝,肝完副本肝觉醒,肝完觉醒肝御魂。每当这时,主人总会一脸便秘的表情站在院子里纠结勾玉是去召唤还是买体力。

  说实话,就晴明那个脸黑程度,能召唤来什么好式神绝对是需要花费几周的欧气攒来的。

  你看吧,这一抽又是r卡,晴明那一脸吃了屎的表情哈哈哈。

  嗯,那个啥,我没有瞧不起r卡的意思,那边的萤草妹子求你把手里的蒲公英放下吧……

  诶诶诶?晴明你干嘛坐在我旁边啊??这样我很虚啊,作为一个手无缚鸡之力且不讨主人喜欢的小纸人,讲真我怕主人一怒之下怕我敲成团。

  无奈之下我只能拼命扫院子了,正吐槽着这非洲寮真是活不下去了,却意外扫出了两根羽毛。

  姑获鸟!

  虽然是个半夜,但是我竟然觉得身后灼热的光芒快把我闪瞎了。我以为是什么天神降临准备开恩把我带走重新投胎,做个扬眉吐气的ssr,没想到啊……

  那特么是晴明的眼睛!

  咳,该怎样形容呢,就是走投无路被逼到悬崖边上的时候突然发现卧槽我会飞那种感觉。

  我至今难忘主人颤抖着从我手中接过那两根羽毛,泪流满面地说出了毕生最中二的话:

  “就决定是你了!姑获鸟!”

  听起来超霸气是不是?好像做了一个天大的抉择一样是不是?

   那你一定是没看见晴明抱着帮他砸到鸟毛的大佬抱头痛哭和在寮里跪求鸟毛时的样子。作为一个小纸人,我真的为有一个这样的主人感到很失望。

  真是丢脸,你看我的脸都被丢没了!

  或许是那两根羽毛在主人处于绝境之时给了他新的希望,所以这两周主人对我意外的不错,至少没有暴打我。

  好像不小心暴露了什么自己曾经的生活,算了,反正我也死不了,嘿嘿。

  姑获鸟终于来了。

  那是一个中午,最后一根羽毛集齐时,主人带着全员站在院子里,像是要举行什么重大的仪式一般。

  这里必须要提一句,在这之前晴明让我把院子扫了三遍!三遍啊什么概念!天知道我才多大个头???

  切,欺负免费劳动力,还不给饭吃!不要脸!

  不过我还是很期待的,毕竟我可是全寮里最早触摸到姑获鸟的人,虽然只是羽毛而已。

  姑获鸟是一个温柔的大姐姐,大家都喜欢叫她姑姑,我也跟着这么叫了。

  我很喜欢姑姑,从第一眼开始就是这样的,比什么酒吞好多了。我还偷偷发过誓,如果我能说话,一定要告诉全世界姑姑是我最喜欢的人,比帚神还喜欢。

  姑姑是整个寮里对我最好的人,偶尔她会用翅膀轻轻拍拍我的头。虽然有时候力度重了些我会变瘪,但是还是很开心呢。

  一家子的气氛好了很多,什么事情都有姑姑任劳任怨的解决,酒吞也可以抱着酒壶在院子里歇息。

  虽然这个家伙开始长时间的待在寮里对我来说并不是什么好消息,但毕竟我心胸开阔,小人不计大人过。

  院子里时常有姑姑忙碌时留下的羽毛,但是和之前那些能捡起来的不太一样呢。不过看着很漂亮就够了,这也是我无聊时的消遣方式之一了。

  最近我觉得做个小纸人其实也不错,那边新来的天邪鬼红橙黄绿青蓝紫一家子又哭哭啼啼的被拖走了,这次不知道喂给谁了。

  毕竟家里sr式神也有一些了,老爷子时常会跟我说几句话,鬼使兄弟也能忙着主人干些事情,还有一只被养的白白胖胖的妖狐负责貌美如花。

  之前我还很喜欢三尾狐姐姐,毕竟她当时超厉害的,在我眼里比酒吞还厉害呢。不过现在她不在了呢……

  算了,这份喜欢也可以加在姑姑身上。

 

***

 

  寮子热闹了好一阵时间呢,所以我扫起地来也是神清气爽,倍儿有劲儿!

  不过寮里又添了个掉毛的主,长着一双黑色的羽翼,米黄色的头发和湛蓝的瞳眸,手里还拿着一把小扇子。

  我私心觉得他才是最好看的式神,比那个妖里妖气的妖狐崽儿好看!

  不过这家伙总是一脸面瘫,对我更是爱搭不理的。不对,他好像根本就没有低头看过我!

  唉,ssr咋都这个样子呢?一点也不亲切。

  不过这话我也就敢在心里说说,这个家伙绝对不是个善茬儿!被酒吞打了我还能把自己晾干,要是被他一阵风送上天了……

  呼,我都不敢想象,万一又被吹到哪个黑脸晴明的寮里,重新体验一遍悲惨的非酋生活。

  实在是太可怕了。

  家里的式神越来越多,大的小的老的少的聚在一起,日子倒也快乐。而且我比他们轻松的多,至少不用考虑上场发挥不好的话会被喂掉的危险。

  只是忽然有一天寮里少了很多人,我没怎么在意,毕竟还来了一个漂亮的小姐姐,扛着一把长刀,好看又厉害,大长腿更是致命的诱惑啊,啧啧啧。

  家里的达摩竟然开始富余了,大家饱餐一顿后还有剩余,一定是姑姑又厉害了。

  主人也厉害了很多,经常被朋友们夸呢,还有一些小晴明抱着他喊大佬,真是笑死我了。

  还知道晴明当年那怂样的估计也就我和雪女姐姐了。

  今天晴明去斗鸡后难得铁青着脸回来了,姑姑的衣服都脏了,看来战绩不太好。

  “拉条的呢!我要都试一遍,就不信打不过那个家伙!”

  我坐着院子里听着,突然有些疑惑。

  姑姑低着头犹豫了一会儿,才缓缓说出了我心中的的疑惑:“只有兔子和镰鼬了,都上场了啊……”

  是啊,妖刀姐姐来的时候,好多人都走了呢。

  妖琴,孟婆,判官,红叶……甚至还有蠢萌蠢萌的犬神……

  院子里冷清极了,有点像刚开始的样子,不过那时候的主人可是个废物呢。

  可现在被众多人羡慕的他,怎么不开心了呢?

  姑姑说啊,他这是有点想他们了……

 

***

 

  我来这个寮里多久了呢?我也记不清了,只觉得春去秋来,冬去春来已经很久了。院子变了好几次样,我扫过尘土,扫过落叶,也扫过白雪。

  寮里终于又恢复了热热闹闹的样子,虽然比起当年还是有一些差别。

  酒吞最近被两只小茨木磨得没了脾气,没想到还能看到他青着脸带孩子的样子啊,哈哈哈。

  其实我好像也没有想象中的那么讨厌他。

  大天狗是真的长大了,一阵风别说把我吹去其他院子了,估计得直接到造物神那儿回炉重造。哎,你还别说,我现在真的只想做个小纸人,再扫地个几十年我也愿意。

  姑姑满级也满技能了,主人又养起了两只小姑获鸟。其实都足够了,大天狗这个职业奶爸明明很称职,嘿嘿。

  啊哈忘了他不让别人这么叫他,是狗粮大队长。

  又是一个阳光灿烂的午后,姑姑在院子里小憩。再去看她的眉目,感觉慈善又柔和,跟当年驰骋杀场时的凌厉决绝一点也不一样呢。

  不过姑姑在家里一直是这么温柔的。寮里各种大大小小事情,一只只嗷嗷待哺的小崽子,全都是姑姑一点一点拉扯起来的呢。

  现在大多是式神都能独挡一面了,有些甚至比姑姑还要厉害,但是我相信姑姑还是会超级开心的。

  主人今天无聊着,去百鬼夜行砸了趟豆子。他兴致早已不如当年那般高涨,大约一切已成了习惯。

  我也守着本职扫院子,发现院子的落叶下不知何时又多了两片羽毛,以至于我和主人都没有发现。

  想来主人也不会再去在意这种东西,我便跑过去拾了起来,在阳光下晃了晃弄掉上面的尘土。

  姑姑还在院子里,我举着羽毛迎着朦胧的光圈去看姑姑,安详而静谧。

  不知何时晴明站在我身后,也不知站了多久。只见他怔怔地盯着那两片羽毛,杵在那里,呆了似的。

  他轻轻伸了伸手,示意我把羽毛交到他的手里。我看到他的嘴唇微微颤了一下,最终什么也没有说,只是别过头去,把羽毛牢牢地攥在怀里。背着阳光,我恍惚间看到他的眼角有什么湿润的东西闪烁了一下。

 

***

 

  主人,你怎么哭了呢?

 

 

 

END.

 

 

【感谢观看】

终于同人文大赛 !

如果喜欢,请留下一颗红心,一条评论。

赞我不一定会抽到ssr,但是我会衷心地祝福所有人都能够抽到自己心仪的式神。

 

大家新年快乐。


评论 ( 9 )
热度 ( 143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淡风轻 | Powered by LOFTER